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男星姊罹癌「只剩雙眼能動」 悲痛一起挑靈骨塔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舞台劇《七十三變》由王靖惇編導,朱陸豪、楊麗音、苗可麗、游安順、林子恆、劉珊珊、梁允睿、陳以恩、李家德等人演出,日前已如火如荼展開排練,並將於9月6日起,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並展開全台巡演。

苗可麗(左)與朱陸豪演出舞台劇《七十三變》。(記者陳逸寬攝)

舞台劇《七十三變》彷彿是朱陸豪的故事。(記者陳逸寬攝)

該劇有高達90%是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真實的故事改編,他透露兒時因家裡窮,所以被送到劇校讀書,50歲的時候才知道跟姊姊是同母異父,還是當父母都過世時,姊姊才告訴他,才明白原來以前爸爸做的事很偉大,「從小我爸對姊姊比對我還好,讓我一直以為我是被領養的!」

故事工廠《七十三變》記者會,(右起)朱陸豪贈與徒弟李家德戲鞋,圖左為游安順。(記者陳逸寬攝)

劇情除了呈現父子親情外,與姊姊的姊弟情也相當動人,朱陸豪說:「我的姊姊罹患肺腺癌從發現到離開只有8個月,當時姊姊住在安寧病房時,癌細胞蔓延到全身,只剩雙眼能動,有一天突然聽到姊姊大喊一聲啊,問姊姊是不是看到媽媽了,姊姊雙眼是眨眼了右眨。」讓他對姊姊說,「姊妳跟媽媽和解了!」他在陪伴姊姊的這段過程中與姊姊聊了很多家庭的事情,他說:「若從現代觀點來講,我爸是個暖男,透過不同形式的表演,來傳達愛要及時,不要到我這個年紀才空留遺憾,很後悔。」

故事工廠《七十三變》記者會,苗可麗。(記者陳逸寬攝)

苗可麗則表示,因為深受劇本感動,她不惜推掉期待已久的歐洲旅行,也要與劇組一起排戲,聽到朱陸豪與姊姊一起去挑靈骨塔,挑未來要住的地方,甚至想要買在姊姊旁邊,自己也忍不住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