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絲難過Hebe自認「非音樂人」 釣出本尊神回應被讚爆

田馥甄親自回應粉絲。(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陳珊妮日前推出最新單曲《恐怖谷》,首發以美為主題探討「事件一:恐怖谷」,並邀來林嘉欣、田馥甄、徐佳瑩等人,與《女人迷》展開「恐怖谷」影像訪談計畫。其中當被問到Hebe「妳覺得自己是藝人,還是音樂人」時,Hebe則回答「藝人」,有不少粉絲聽到這樣的答案相當難過,而Hebe也親自回應為大家解惑。

粉絲難過田馥甄自認為藝人而非音樂人。(翻攝自微博)

網友表示Hebe自認是藝人而非音樂人的答案,覺得很難過,「正是音樂使我們相遇,唱歌時的妳最有魅力,在我心裡妳就是最佳音樂人…妳才不是『商品』,商品是有標價的,而妳無價。」對此,Hebe也出面回應,這並非一件難過的事,如果連自己的定位都不清楚,那才叫悲哀,「藝人或音樂人兩者其實並不抵觸,也沒有哪一種比較高尚之分,當然,身為表演者也不該被粗糙的二分。」

田馥甄認為藝人展現多種面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她粗略定義藝人是:「提供多樣性娛樂的演藝人員」,廣告明星用自己的形象及影響力能讓品牌被看見,又或者是音樂以外的視聽娛樂者,輕鬆分享人生經驗談等等,展現多種面向。

「我是藝人,不代表我不在乎音樂,不在音樂上努力」Hebe表示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也沒有覺得自己像商品,不過礙於身處的市場原因,藝人對大眾來說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商品,要大家別太難過。

Hebe微博全文:

回覆評論竟然也有字數限制?!

親~(哪招啊我)
您都 @ 我了,那我就在此回答您囉~

如實回答自己是藝人而非音樂人,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如果我連自己的定位都認不清才悲哀吧。
藝人或音樂人兩者其實並不抵觸,也沒有哪一種比較高尚之分。當然,身為表演者也不該被粗糙的二分。
或許我可以當一個比較著重音樂,以歌手為主業的藝人。然而世界上也一定有因為優秀的音樂創作及專業技術被看見後,受到大眾歡迎,而必需(須)轉而成為會表演並提供話題、娛樂,販售各種價值的音樂人。

我自己粗略定義(夜深了讓我大概粗略一下好嗎)的“藝人”是:提供多樣性娛樂的演藝人員。
或許是廣告明星,能挑選適切的品牌,用自己的形象、影響力及演繹能力讓品牌被廣泛看見,產生雙贏的商業價值。有這能力也是一種榮幸啊。
又或許是可以提供音樂以外的視聽娛樂者,輕鬆話家常搞笑或分享人生經驗的走心訪談;提供各種不同媒介、舞台、鏡頭、角度的表演。

我是藝人,不代表我不在乎音樂,不在音樂上努力。
所以請您也別再難過了。

<恐怖谷>說到底是要提醒人的思維不要輕易被侷限,要打開既有的框架,感受並擁抱自然的人性及多樣性,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豐富自己也豐富世界。

BTW,
或許文字理解困難,
但我已經說了,我知道自己是活生生的人,我清楚知道我自己是誰,從沒有覺得自己是商品。
之於市場,藝人本來就是某種程度的商品,這是事實也是現實。

晚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