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大支力挺「反送中」 爆香港好友竟被中國盯上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香港政府強修「逃犯條例」,引發超過10萬名的香港人「反送中」抗議示威,饒舌歌手大支第一時間很想飛去香港聲援,他怒轟中國政府太可怕,「希望香港人可以挺住,就看這個法案到底會不會通過了,中共是人治的,他們想怎樣就怎樣!」過去大支寫歌聲援香港「反中共洗腦」及 「佔中運動」,認為以後或許再也沒機能去香港演出。

饒舌歌手大支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記者胡舜翔攝)

向來關注時事議題的大支,習慣透過歌曲發聲,他6年前與「香港嘻哈教父」MC仁合作寫下《洗腦教育》,為當時反洗腦運動挺身而出,談到香港這次的「反送中」遊行,有許多音樂圈友人都為此感到擔憂,像是他的好友MC仁,近年早被中國政府盯上,連要去西藏的旅遊簽證都遭到拒絕。

饒舌歌手大支以台語專輯《暗網》,入圍本屆金曲3項大獎。(記者胡舜翔攝)

大支這次同樣發聲力挺香港民眾,近來還與大馬鬼才黃明志合作了新歌《鬼島》,盼能引起台灣人的共鳴,他說:「其實大家都知道,台灣民主與自由的可貴,不懂為什麼就是只有台灣人不懂得珍惜,常會選擇唱衰台灣!」

饒舌歌手大支。(記者胡舜翔攝)

他今年以台語專輯入圍金曲獎3項大獎,其中所收錄的歌曲《凍蒜》,就是他近年參與政治活動累積的感想,其實近年有不少黨團詢問他是否有意從政,不過大支最後都推辭,還是想要做他最喜歡的音樂。

大支曾與蔡英文總統合作歌曲,至於未來是否還有想合唱的政治人物?大支想了想說:「我很欣賞蘇貞昌的聲音,覺得他的黑死腔很酷,聲音超適合唱饒舌。」盼未來有合作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