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名師「卡到陰」住院16天 綁著抽脊髓液被發病危通知

呂捷(右)病癒後復出,今和張齡予在台大錄影。(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補教名師呂捷上月底因腦膜炎送醫急救,住院16天,差點賠上小命,他今重新上工,跟主播張齡予到台大錄三立《呂讀台灣》,受訪時憶起上回錄影已出現異狀,平時講話從不NG的他,光開場就NG了19次,還手抖、冒冷汗、沒有食慾,他當時懷疑自己「卡到陰」,張齡予還拿虎爺給他避邪,沒想到錄完影三天,他早上起床洗澡突然暈倒,之後他太太將他送醫,過程中還簽了病危通知,相當驚險,後來才得知是腦膜炎。

呂捷指出自己一開始身體右半邊麻痺、口齒不清,大家都以為他中風,後來經醫療權威判定是長期感冒導致免疫力下降,病毒侵入腦部後引起腦膜炎。然而他對急救過程全都沒印象,「全都聽老婆轉述,他說我那時被打三針麻醉,還一直掙扎,最後被綁起來抽脊髓液。」光想到畫面就覺得可怕。

呂捷(右)病癒後復出,今和張齡予在台大錄影。(三立提供)

呂捷也因為這回生病,175公分高的他,體重也在一周內暴瘦7、8公斤,從原本體重破百,降為98公斤。而他也領悟到人生不該為了賺錢,犧牲掉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我太太和2個女兒都還小,家裡經濟我一個人扛,一直以來覺得就拚一下,現在知道該怎麼拿捏。」

此外,被問到老婆是否擔心他和女主播相處,日久生情、節外生枝,他正色說:「個人原則就是私下不跟單身女性接觸。」還開玩笑說和張齡予合作,「反而是我接招不了,她電力太強,我第一次見面都不敢看她眼睛。」然而談及阿翔和謝忻的婚外情,他不願多聊,只說自己也是明星棒球隊的一員,透露與阿翔在韓國打球時見過一次面,但當時並沒有看到謝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