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兩個中國」踩紅線不吭聲 他爆中國2點陰謀

范世平認為郭台銘的「兩個中國」言論,已踩到中國紅線。(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天下雜誌》訪問,談到兩岸關係時強調:「我不會講九二共識,我要講的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昨在《鄭‧知道了》中表示,郭台銘的說法,和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及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沒什麼不同,其實已經踩到中共的紅線了,然而中國至今沒有吭聲,代表了2種可能。

范世平分析2點可能性,其一可能是中國最近太忙了,沒有時間動手,而第二種可能性,就是郭台銘的說法取得中國的同意,他認為這背後目的更可怕,就是「為了要拉到中間選民,甚至是淺綠的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