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五月天門票牟利 駭客落網拓元發聲明談補強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每次辦演唱會總是一票難求,真正的歌迷搶票辛苦,除了黃牛哄抬票價,更有駭客入侵售票系統藉機牟利。昨(6)天4名駭客落網後,拓元售票系統今天發出聲明,公布補強措施,對於被不法集團購得500多張五月天門票,賺得4百多萬黑心錢也表達遺憾。

刑事局昨召開「偵破五月天演唱會售票系統遭駭客入侵案」記者會,4名落網駭客去年入侵拓元售票系統,並竄改會員資料,造成原會員無法正常登入購買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門票。

五月天演唱會場場爆滿。(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演唱會總讓歌迷辛苦搶票。(相信音樂提供)

對於五月天演唱會售票系統遭駭客入侵案,拓元今天發出如下聲明:

一、本公司在去年「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售票後,檢視訂單發現了一批有問題的會員與訂單,基於保護會員權益與對抗不法購票之理由,主動向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九大隊報案、提出告訴,尋求司法警政單位的協助,然在這中間並沒有出現「系統發生資料錯亂及大量客訴情形」,一切過程都是本公司主動發現、處理並配合調查。

二、本件事件所涉及的會員資料,透過檢視系統稽核軌跡,發現「筆數有限」且「有針對性」,並不像是一般常見針對個人資料所發動的入侵攻擊,也沒有駭客盜走所有會員帳號之情形,發現當下,經評估未有其他一般會員個資侵害事件之情事,尚無法定調為個資事件。若後續查明後有確認受影響之當事人,本公司會再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進行通知與處理。同時對於該次攻擊所利用之漏洞已進行修補,後續除了原有的定期系統弱點掃描外,也與資安專家攜手合作對抗不法攻擊。

三、本系統一向以最低限度存取個人資料為原則,降低個人資料外洩風險,並不斷加強系統防護與各路不法攻擊抗衡,面對網路戰爭我們不敢懈怠。本次事件中,在10場棒球場、25萬張票的銷售規模下,很遺憾仍被不法集團購得5百多張票,我們會繼續奮戰到把這個數字降到0的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