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一個死才有一個重生」 李杏當器捐師悟生死

《生死接線員》李杏飾演資深協調師。(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曾少宗、李杏、劉倩妏主演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日前在彰基醫院舉辦特映,該劇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題,李杏坦言,開拍前完全不知道有器捐師這樣的工作,特別到醫院田野調查,不但跟著醫護人員巡房、了解協調師一整天的工作內容,還進入加護病房見習醫病的互動;也在上課後才了解,知道台灣對器官捐贈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李杏在劇中飾演資深協調護理師梅青青,她表示戲裡「就是個冷靜掛、做事果決的醫療人員;導演王傳宗還常以她的名字諧音開玩笑說「李杏很理性」。

《生死接線員》李杏飾演資深協調師。(公視提供)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去年有超過9千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但只有327人捐贈,讓其他889人獲得重生希望。李杏提及拍完《生死》最大的感受,「必須要有一個死,才會有一個重生,而且這是同時存在的,勢必要有一個生命的消失,才會成立另一邊救人的重生」,認為器官捐贈就像:「心臟在胸腔裡,病人他離開;不在胸腔裡,他也還是離開,不要這麼糾結在那個表象裡」。她認為,人的生死是必經的終點跟起點,無關好與壞,「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有什麼好不放下的;當然這在目前大家心中很難,可是我覺得在哀傷的同時,可以去幫助別人,這是兩不衝突的。希望有一天,能讓大家聽到器捐,不論幾歲的人,都能坦然接受。」

劉倩妏(左起)、曾少宗、李杏出席《生死接線員》彰化基督教醫院試片。(公視提供)

製作人楊中天在彰基特映會表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對器捐移植相當重視,全力支援《生死》拍攝。片中急診室、加護病房、醫院大廳以及「器捐小組」辦公室等場景分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三處機構拍攝;此外院中醫護人員也義務擔綱醫療指導,更出借救護車拍攝救援場景。

曾少宗、李杏重回彰基特映分享,都對院方提供醫療戲分指導,讓自己的演出更加流暢表示感謝;另位主角劉倩妏拍攝期身體不適在院內治療,也感謝院中醫護人員的照料。特映會上更由演唱主題曲的網路人氣歌手蔡佩軒自彈自唱《心跳》,讓與會者感動不已。該劇將於5月4日起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