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剿無作為NCC 《愛殺17》編劇也怒轟:偽善!

在2006年推出的偶像劇《愛殺17》,在當時憑其少數以懸疑、驚悚結合的愛情題材,播出後造成熱映;不過當時NCC卻以劇中內容涉及不良內容,「恐對青少年有不良影響」為由,裁罰20萬元。(圖擷取自網路)在2006年推出的偶像劇《愛殺17》,在當時憑其少數以懸疑、驚悚結合的愛情題材,播出後造成熱映;不過當時NCC卻以劇中內容涉及不良內容,「恐對青少年有不良影響」為由,裁罰20萬元。(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因無力遏止假新聞、假消息經特定媒體製作與傳播而飽受外界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更罕見怒斥NCC「誰都管不到它,它也什麼都不管」;知名電視劇《愛殺17》編劇統籌陳世杰過去曾因劇本問題而與NCC槓上,這次也在臉書發文怒罵「XXX偽善的NCC」。

在2006年推出的偶像劇《愛殺17》,在當時憑其少數以懸疑、驚悚結合的愛情題材,播出後不僅造成熱映,在41屆金鐘獎更是一舉奪得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戲劇節目最佳編劇獎與最佳音效獎等3項大獎,往後更被網友盛讚為「一代經典」、「台灣電視劇巔峰」。

不過當時在播出時,卻被NCC以劇中內容涉及校園恐嚇、勒索,網路聊天內容談到強姦、殺人、援交與自殺,「恐對青少年有不良影響」為由,裁罰20萬元;當時《愛殺17》的劇本小組對此相當反彈,怒批NCC的處理方式「實在讓我們對台灣的言論自由與創作環境感到寒心」、「開倒車重現電檢制度」。

針對近期NCC對假新聞與假消息無作為的批評聲浪,當時身為《愛殺17》編劇統籌的陳世杰也餘氣未消地在3月16日透過臉書發文痛批,指稱他在2006年編寫《愛殺17》時,描述早就存在的校園霸凌與網路謠言,被NCC以「妨礙社會善良風氣」重罰20萬元;2019年特定媒體假新聞到處流竄、造謠生非、神化草包、醜化政府,「NCC你毫無作為居然還有臉說什麼尊重言論自由」。

隨後他也分享由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發起的「抵制假新聞,要求NCC即刻進行檢討連署書」,歡迎認同者可以加入聯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