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聲音》劉軒吐真言 沒課鬼混找音樂才開啟電音之路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民視週日晚上10點《台灣的聲音》主持人李哲藝為了拚場,節目序曲就先聲奪人,率領灣聲樂團演奏Michael Jackson的名曲《Bad》,樂師們還配合哼唱卯足了勁,就為了歡迎來賓劉軒。劉軒(右)吐真言,因沒課鬼混才開啟電音之路;左為李哲藝。(民視提供)

劉軒主修古典音樂,畢業於紐約朱利亞德學院,卻進入電音領域,他笑說,學校沒課時都會在附近的唱片行鬼混、找音樂,有一次選了一張封面全黑的黑膠唱片,帶回學校才發現是一張電子音樂,同學在旁聽到時還說:「老師如果聽到會不高興喔!」

才說完一回頭,自己的作曲指導老師就站在旁邊,老師聽了一下說:「很有意思!」並請他下次上課帶來,而老師自己也帶了收藏的電子音樂一起交流,就這樣開啟了電音之路。

此外,劉軒還有一個頭銜──斜槓王子,他是作家、DJ,是音樂製作人、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近年來還專注心理學,研究如何運用「音樂」幫助人們達到「正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