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又文倫敦揮灑彩虹三角 提前慶祝婚姻平權

Johan Ku秋冬以5種顏色的格紋面料拼接出繽紛的彩虹西裝外套,粗針織圖紋圍巾上也織入彩虹色。(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以多重三角形堆疊出深淺層次。羊毛條編織的圍巾讓人聯想到他成名的情緒雕塑作品。(Johan Ku提供)古又文(左)重返倫敦發表2019秋冬系列。(Johan Ku提供)〔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帶著自創品牌Johan Ku最新秋冬「Sean」系列重返倫敦時裝週,系列服裝充滿象徵LGBTQI+族群的彩虹色系與三角形,提早慶祝台灣今年5月將就地合法的婚姻平權法案,「祝福每對相愛的人都能不被歧視,獲得完全平等的法律保障。」

Johan Ku秋冬彩虹色格紋與彩虹色三角形重疊出繽紛印象。(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以彩虹三角形與多重三角形圖騰相互堆疊出漸層繽紛色彩。(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外套上的拉鍊也是彩虹色。(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以彩虹色重疊印上6國語言的「行動=生命」標語,展現現在就該行動的急促感。(Johan Ku提供)

「Sean」系列靈感源自法國同志運動電影「120 BPM」,將具品牌代表性的針織與印花單品,結合彩虹色系與三角形等象徵圖騰。繽紛色彩除了出現在服裝上,在縫線、鈕扣與拉鍊等細節也已彩虹色呈現。電影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標語「行動=生命(ACTION=VIE)」,也以6國語言做成T恤上的標語,「只有行動,才能讓生命,或你想做的事情繼續往前邁進。」

Johan Ku秋冬外套上的繡線與裩邊也是彩虹色。(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以點描式針織緹花表現招牌的粗針織。(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也以點描式針織緹花展現「120 BPM」主角頭像。(Johan Ku提供)Johan Ku秋冬以6國語言的「行動=生命」標語T恤壓軸。(Johan Ku提供)

古又文表示,他2009年赴倫敦念書,這些年也經常往返台北與倫敦,倫敦對他來說就像第二個家;近年都選東京時裝週發表新作,此次重返倫敦辦秀,還會參加倫敦時裝週官方靜態商展,他認為有必要向觀眾強調品牌強項,羊毛條編織的圍巾讓人連結到他成名的情緒雕塑(Emotional Sculpture)作品,擅長的粗針織也以印花與點描式針織緹花展現。格紋應用,則是他在為系列進行研究時,發現格紋通常也需要多色繡線來呈現,與本季的彩虹色系不謀而合,拼接5色格紋的西裝外套就是本季代表作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