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則仕演活智障人士 肥貓顛沛流離哭喊何必有我

鄭則仕感謝太太照顧子女和家庭,讓他能夠專心工作。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67歲香港資深男星鄭則仕在80年代演了不少知名港片,台灣觀眾對他最熟悉的,莫過於在電影《何必有我》飾演智障肥貓,他在片中被叫「肥貓」,成了他招牌綽號一直喊到現在。

電影《何必有我》於1985年出品,片中鄭則仕飾演智障人士「肥貓」,長年在住家附近飽受霸凌,早年喪夫的貓媽靠著販賣豆花維持母子生活,相依為命住在貓爸生前搭建的小木屋,刻劃出80年代不少香港甘苦人家的真實縮影,很多港人當時看了電影後都不禁流下淚。

鄭則仕(右)從影以來一直維持「胖嘟嘟」外貌。

當年鄭則仕靠著肥嘟外型和憨呆口條,演活了片中智障肥貓一角,一舉讓他登上第5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知名度大開。鄭則仕受訪時也曾表示,《何必有我》的肥貓一角,是他從影以來最喜愛角色,1988年,電影公司更找來了張曼玉等一線演員,又拍攝《何必有我》續集《肥貓流浪記》,轟動一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