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負債近三千億」 他曝注意韓國瑜前半年

葉匡時。(POP Radio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入韓國瑜小內閣擔任高雄市副市長,POP Radio主持人蔡詩萍邀請葉匡時到《POP大國民》接受專訪,葉匡時透露他目前以民間身分替高雄招商,「如果是官方身分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上任前空檔已開始全力為高雄拚經濟,同時他也點出韓國瑜「前半年很關鍵」。

葉匡時指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高雄的財政負擔,「負債接近三千億」,高雄目前舉債空間有限,「白話講就是沒錢做事綁手綁腳」,他認為現階段如何活用民間資金很重要,鼓勵PPP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但近年來因台北五大弊案導致「PPP被汙名化」,葉匡時強調執行過程需充分透明化、做好跟民眾的溝通,比較不用擔心後續會遇到反彈。

蔡詩萍專訪葉匡時。(POP Radio提供)

葉匡時表示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前半年很關鍵」,他認為韓國瑜需站穩戰略高度,例如拚經濟短、中、長期要怎麼做,韓需要盡快創造一些短贏,讓人民很快有感,同時也需有長期規劃,「讓他在上任後半年內維持滿意度甚至增高」。葉匡時指出「基層民眾的感受很重要」,很多高雄攤商一直覺得都沒人潮,晚上也很冷清,先讓攤商的信心恢復,才會願意繼續支持韓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