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慷仁圍爐憶過世爺爺 樂幫老人洗澡哄吃飯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吳慷仁小時後和哥哥都是由爺爺照顧,不過在爺爺病危剩下最後一口氣時,他人卻在國外工作沒能見上最後一面成為他心中的遺憾。他今擔任伊甸公益大使,到102歲鄧爺爺家圍爐時,對於桌上的包子、水餃很懷念,他說:「小時候爸媽比較忙,爺爺總會在街口喊我們回家吃飯。」

吳慷仁出席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陪爺奶愛圍爐吃暖.心更暖」活動;吳慷仁想起小時候與爺爺吃飯的回憶。(記者陳奕全攝)

他對老人家相當一套,笑說:「長者就像孩子,需要耐心陪伴,有時候還要半騙半威脅他們吃飯。」而鄧爺爺和自己的爺爺一樣事退役軍人,性格堅硬,他想起當初從爺爺的喊話聲中可以聽出,爺爺打牌贏錢沒,「因為喊吃飯聽起來會開心一點。」聊到這,鄧爺爺忍不住要吳慷仁吃飯,不要再聊天。

吳慷仁出席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陪爺奶愛圍爐吃暖.心更暖」活動。(記者陳奕全攝)吳慷仁想起小時候與爺爺吃飯的回憶。(記者陳奕全攝)

吳慷仁曾在台東長青養護中心當替代役,不僅哄老人家吃飯,也親自幫忙換尿布、洗澡,他也曾遇到害羞的老人家變扭不願坦誠相見,吳慷仁當時告訴爺爺:「我跟你一樣的,你有的我都有。」他說:「要顧及他們的尊嚴,讓他們知道你是關心,他們多半還是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