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南韓97金融風暴 金惠秀甩肥肉自修經濟學

金憓秀(左)減重演出女性公務員。(華映提供)〔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南韓新片《分秒幣爭》由《燃燒烈愛》劉亞仁、《神偷大劫案》金惠秀聯手主演,呈現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金惠秀飾演一個通曉貨幣政策的公務員,提早預測南韓在1997年面對金融海嘯衝擊,即將要發生破產的危機,政府高層卻想極力對國民隱瞞真相,她只能孤軍奮戰。

導演崔國熙透露很多人建議要把公務員一角改為男性,可以吸引更多投資金額,但他覺得1997年男性的痛苦和奮鬥已經非常鮮明,被大眾熟知,但女性的努力卻沒有受到很多關注,所以才想將故事主角設定為女性。他第一個想到金惠秀,「除了金惠秀,想不到其他人可以勝任了啊!我認為能夠堂堂正正說出自身意見,並傳遞真實性給觀眾的演員,她是最佳人選。」

金惠秀台詞大量夾雜財經用語,韓文英文雙聲道,要呈現秉持堅定信念,完全豁出去阻止危機的狀態,更要出色表現談判桌上緊張的場面。金惠秀回憶笑說:「劇本中充滿平常用不到字,我感覺到我的發音完全不行啊!我不停反覆練習,一直講一直講,但真的很困難,因為這些用語是沒有別的字可以替代的,難度很高。」

為了能了解經濟相關的英文,金惠秀主動跑去聽經濟課程,特別請專家一對一教學,她說:「一開始還是完全聽不懂,又上了好幾次,靠著專家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上課,我才明白自己在講什麼,之後又再讀了好幾次劇本,還有演出的節奏感,一直不停練習啊。」她也去圖書館找資料,感受1997年的氛圍,忍不住自嘲:「我以前唸書時,這是我很不擅長的科目啊!我當時都沒有讀那麼多書呢。」

金惠秀在《分秒幣爭》身穿專業套裝,刻意減重3.5公斤,她說:「我的骨架很大,為了能夠完美上鏡頭,我拍戲前都會調整體重,讓畫面更好。」崔國熙也讚美:「真是值得尊敬的演員,她的積極、熱情還有努力,讓全劇組都非常感動。」《分秒幣爭》12月7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