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聲國寶吳兆南辭世 19年愛徒郎祖筠崩潰痛哭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相聲國寶級演員吳兆南今傳出離世,官方臉書證實消息,吳兆南在洛杉磯時間14日凌晨1點30分,在家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3歲,吳兆南徒弟郎祖筠也在同一時間悲痛轉傳訊息,後事正處理中,治事宜喪容後稟告。

據悉郎祖筠是在今天下午接到噩耗,但因行程關係可能無法赴美奔喪,郎祖筠經紀人表示,她與吳兆南其他弟子正在商議是否要在台灣舉辦公祭,不過仍在討論階段。

郎祖筠是在19年前拜入吳兆南門下,當時還遵循古禮,不僅要擺桌,還要請引薦人、保證人及代傳人,同時拜師的人還有劉增鍇、劉爾金及樊光耀,更早之前拜師的則是侯冠群,郎祖筠曾形容師父「很重禮節卻不嚴肅」,有時他們這些弟子沒大沒小或跟他撒嬌,他也不會生氣。

吳兆南曾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透露,對弟子要求就是孝順,因為「忠臣出於孝子之門」,「如果你忤逆不孝,把我掐死怎麼辦?自以為是了,什麼東西都學不好的」,郎祖筠則爆料,她與其他弟子們都認為,其實關鍵取決於師娘,「一定要師娘喜歡,看師娘肯不肯跟你說話啦」。

官方臉書證實吳兆南已經辭世,享耆壽93歲。(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