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凡中的不平凡 她挨家挨戶找回27年前卡帶

53歲黃韻玲為國語歌壇資深唱將。(翻攝自黃韻玲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53歲資深歌手黃韻玲1986年推出唱片專輯《憂傷男孩》出道,事隔32年的今天,她開始找回這些年輕時的記憶。

昨天路過台北市和平東路一間小小唱片行,黃韻玲特別進去逛了一下,隨口問老闆:「請問有《平凡》專輯嗎?」老闆抬頭一看,馬上知道問話的人,就是黃韻玲,老闆打趣告訴她:「沒有,但可以麻煩妳再發行嗎?」

黃韻玲1991年推出的《平凡》國語專輯。(翻攝自網路)

黃韻玲嘆了一口氣說:「基於種種的種種原因,反正我自己上網再多買幾張存著,其餘就繼續往前,做自己能做到的事!」要再發行,談何容易。粉絲聞訊後跟著驚喊「平凡專輯超不平凡的」、「非常難買,幸好有留存一張」,更有人告訴黃韻玲:「妳看吧!老闆都這麼說。」驚呼她的一切,都是從「平凡」開始。

《平凡》是黃韻玲在1991年推出的國語專輯,當時她將混體爵士樂表現得十分成熟而出色,是一張創意十足的專輯;在《平凡》中,黃韻玲首次身兼製作人,和好友李琳為了尋求傳神的音樂風貌,兩人同赴洛杉磯集結當地一流的Jazz、Fusion樂師,在當年專輯推出後還掀起一股流行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