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五月天石頭壞到骨子裡 狠掐影帝被逼吞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韓國、法國跨國製作的電影《幸福城市》今(4)宣布獲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展映,該片由睽違8年再度推出新作的何蔚庭執導,以他擅長的小人物故事帶出獨特觀點。

這次在《幸福城市》中,以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人張冬陵的一生來描述他所經歷改變人生命運的三個夜晚。該角分別由高捷、李鴻其、謝章穎詮釋老年、青年、與少年時期。其中最讓人意外的堪稱是五月天石頭壞到骨子裡飾演反派,預告中他掐著李鴻其的臉在他耳旁說:「我會照顧玉芳的。」讓李鴻其氣到爆發,更憤怒的拿槍塞入石頭的嘴裡。

何蔚庭導演身兼監製、編劇、導演雙剪輯之一,故事發想則來自於兩則台灣社會新聞事件。該片為今年入選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片的唯一華語電,影展總監Piers Handing表示,他非常喜歡《幸福城市》的倒敘手法,「一切從未來開始,再回到過去,充滿了曲折」。何蔚庭說:「《幸福城市》用未來做開始的倒敘手法,述盡人的一生面貌,期待觀眾都能在這部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

電影集合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更特別找來坎城金棕櫚大奬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法國女星Louise Grinberg與新人謝章穎齊聚飆戲。何蔚庭接下來將與男主角李鴻其與女主角Louise Grinberg前往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隨後再與高捷、李鴻其、丁寧前往釜山影展參與亞洲首映。《幸福城市》10月26日在台上映。

石頭(左)在《幸福城市》挑戰反派演出,狠掐李鴻其的臉。(牽猴子提供)李鴻其(左)在《幸福城市》拿槍逼石頭。(牽猴子提供)

《幸福城市》預告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