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演員竟入圍金鐘!突破法規原因曝光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金鐘53昨公布入圍,當中驚見中國籍演員胡廣雯,她是以演出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及「新進演員獎」,但金鐘獎向來有規定中國身分不具角逐資格。

據文化部今年所公布之「中華民國一百零七年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其中第10大點第3條明文載明,若是中國身分「不得參賽」,報名也不會受理,但昨名單卻出現來自中國的安徽胡廣雯,且強勢雙料入圍。

胡廣雯不只來自中國,在《爆炸2》也是飾演中國學生,該劇大談太陽花學運,挑動中國敏感神經,本屆金鐘入圍12項,是入圍最多的節目,還有一段台獨劇情被喻為「周子瑜翻版」。

據查過往金鐘獎有條件開放外籍人士報名,但不包括中國,這次胡廣雯之所以可通過報名資格,是因她已與台灣人結婚,此次報名金鐘是「依親居留」,因此工作也不須申請工作許可,她昨說:「得知自己入圍2個獎項,心情很激動」。中國演員胡廣雯飾演中國交換生。(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