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怕英文輸在起跑點 吳鳳:先學好母語最重要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土耳其男星吳鳳先前正式歸化為台灣人,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他時常在臉書分享生活並提出對台灣現況的看法。今日(24)他提到台灣人對英語教育很重視,但他認為讓孩子先將母語學好是最重要的。

吳鳳表示他常被問到是否會跟女兒講英文,他回應:「為什麼一個土耳其人要跟自己的孩子講英文呢?我的想法是讓孩子先學自己的母語才是最重要的。」他認為父母用母語來分享很多愛跟照顧,因此讓孩子了解母語才能更知道父母的感覺,他也發現許多台灣父母害怕孩子的英文輸在起跑點,會將年幼的孩子逼去上英文,並在中文句子中夾雜英文,吳鳳表示這樣的說法更容易讓孩子搞混,不如讓小孩看英文卡通或聽英文音樂。

吳鳳也說早點接觸英文當然好,但要教育方式正確才有用,台灣將學英文當成是考試的工具,因此很多台灣人會背單字,卻說不出完整的句子。吳鳳表示自己11歲開始學英文,現在他會說4國語言,但他也強調興趣是最重要的,且他在學習語言時會大膽與人溝通不怕犯錯。吳鳳也分享他不會讓女兒刻意學習英文,而是讓她結交外國朋友,並在出國時讓她發現每一個國家有不同語言,使她更容易了解語言這個工具。吳鳳時常分享自己的看法。(翻攝自吳鳳臉書)吳鳳認為先將母語學好最重要。(翻攝自吳鳳臉書)吳鳳不會逼女兒學英文。(翻攝自吳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