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從小看茶室阿姨爛醉 許富凱唱《縫夢》為女人發聲

〔記者羅子欣/專訪〕許富凱今年以《縫夢》五度問鼎台語歌王,還加碼入圍最佳台語專輯,這首歌曲主要在講述女人的辛苦及追夢的過程,他透露小時候放學不是馬上回家寫功課,而是陪著媽媽到茶室工作,看著她幫人修指甲,他說:「那些來修指甲的阿姨,很多都是離鄉背井,來得時候都光鮮亮麗、漂漂亮亮,回來都喝得爛醉,被扛回來,每天都看到垃圾桶裝滿嘔吐物。」當時他小小的心靈就想著:「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出道後,接觸到許多歌迷朋友,有時候會把他當作心理醫師訴苦,讓他心裡埋下一顆想要為女性發聲的種子,因此去年接觸到《縫夢》這首歌,他苦苦哀求老闆,一定要給他唱。但這首歌其實一開始的設定是給女歌手唱,因為他堅持要唱,製作人特地幫他把歌詞改成第三人稱,他也說:「不只是在講女人的夢,我也在縫音樂的夢。」許富凱今年以《縫夢》再問鼎台語歌王。(記者陳逸寬攝)許富凱小時候常陪著媽媽到茶室工作。(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