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掩面脫序狂毆 顱內出血記者嘆「去報導的反被報」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退休警、消發起,反年金改革的「警消不服從」陳情遊行活動,日前爆發脫序毆打記者的衝突,現場多人戴口罩蒙面施暴,包括TVBS與他台至少四名記者分別被以板凳、旗幟等物搥擊頭部、腹部,造成流血、挫傷與顱內出血。而昨抗議現場再度發生多名記者遭惡意攻擊事件,據悉在這波被攻擊的記者中,TVBS政治組記者黎冠志顱內出血傷勢最為嚴重,另外民視攝影記者也在採訪過程被推擠重心不穩倒地造成擦傷。

TVBS政治組記者黎冠志慘遭施暴民眾對他的頭部毆打,當天本以為沒事,結果隔天頭昏嘔吐,去醫院照電腦斷層才發現他顱內出血及輕微腦震盪。黎冠志感嘆︰「打人就是不對!我們是去報導的,沒有想要成為被報導者。很遺憾被當作是目標毆打。」

對此衛星公會新聞自律委員會發出譴責暴力聲明,TVBS新聞台總監詹怡宜表示︰「記者基於專業職責在陳情抗議現場觀察第一手報導,是珍貴的民主價值。竟然遭到惡意攻擊,作為新聞部主管,聽到記者因採訪被攻擊到顱內出血,我覺得非常痛心!」也說多位受傷記者也已經休假休養,後續醫療和法律問題公司會全權負責;此外民視攝影記者也採訪過程被推擠倒地造成擦傷,目前已驗傷並向警方備案,民視方面也聲明表示記者在第一線工作,不應深陷危險之中,嚴厲譴責暴力。反年改活動爆衝突。(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