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閻奕格星光奪冠如刺蝟 跨年趴被耳語嫌胖轉念重生

閻奕格現在變得更樂觀有自信。(記者潘少棠攝)〔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閻奕格曾經在《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奪冠,但回首冠軍之路,她覺得自己充滿防備心,「只要有人攻擊我,我就像刺蝟一樣保護自己,『虛心接受』這4個字,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

談到冠軍光環帶來的負面作用,閻奕格說:「別人捧著我,太多的照顧,很容易就變成大頭症,等到失去後才知道,不是永遠順利的。」當時連最親的父母都對她說:「妳有點難接近。」

回想7年前的自己,閻奕格說:「那時的我太冷,給人一道牆,防備心又重。我好勝心太強,拿了冠軍後,好像再也不能犯錯,我只想看到完美,唱到80分以下就會覺得自卑,很沒安全感。」

閻奕格心理影響身體,體重曾從最瘦的44公斤胖到75公斤,惡意減肥那半年,任何食物都要過水,後來只吃水煮東西,不碰澱粉,除了月經停了,更是瘋狂掉髮,她感嘆說:「沒有那場病,不會知道健康的重要。」

從暴瘦又到暴肥,閻奕格選擇封閉自己,最後是某位好朋友太擔心她,飛來台灣看她,「朋友看到我的眼神快被嚇死。」朋友逼她:「妳要出去面對人。」於是帶她去參加跨年派對,但她被耳語指指點點:「那是閻奕格?怎麼那麼胖?」這次她沒有逃避,反而待完全程,她說:「隔天起床,我發現我還活得好好的,那些耳語有怎麼了嗎?」一個轉念,她彷彿重生,立刻去找健身老師,靠運動瘦身,再也不胡亂減肥。

閻奕格推出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現在變得樂觀,生活更開心。閻奕格曾經自我要求太高,防備心重。(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