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台片前進東京 《阿莉芙》變性、原民議題引注目

《阿莉芙》中陳竹昇(左)反串演出。(海鵬提供)〔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喜劇新作《阿莉芙》,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成為本屆唯一入選競賽類的台片,預料金馬提名也有好成績。另外,《大佛普拉斯》、《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龍先生》、紀錄片《擬音》,以及導演萬仁經典作《超級大國民》修復版,也皆入選「世界焦點」單元。

《阿莉芙》描述排灣族頭目要將職位傳給小兒子,未料小兒子執意變性,引發軒然大波;片中描述台灣碩果僅存的排灣族王位繼承,亦搭上同婚熱潮,首波預告引發熱烈迴響。陳竹昇在片中的反串相當吸睛,他今年一人有《大佛普拉斯》、《嘉年華》和《阿莉芙》3片,都有望問鼎金馬獎。

導演萬仁《超級大國民》經數位修復,入選「世界焦點」單元;該片由國影中心修復,睽違20餘年後「重現光明」,躍進東京影展呈現台灣的白色恐怖年代,萬仁將偕片中女主角,也就是妻子蘇明明,專程赴日參加映後座談,與日影迷近距離交流。

《超級大國民》曾在32屆金馬獎獲7項提名,是萬仁的「超級三部曲」之一,劇中主角因參與政治讀書會遭判無期徒刑,不堪酷刑虐待而供出好友並被處以死刑,自己出獄後踏上時空與心靈之旅,拼湊歷史傷痛,尋求自我救贖。台語演員林楊當年以此片獲金馬影帝,2006年因病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