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關之琳 滿族後裔真格格還有她們

外型甜美的馬千惠,完全看不出已經年過40。(翻攝自馬千惠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54歲不老美魔女、港星關之琳將在本月24日歡度55歲生日,她年過半百依然美若天仙,今被港媒報導,原來關之琳擁有滿族血統且是「真格格」,而在台灣,中天主播馬千惠和三立前主播敖國珠,也都具有「格格」身份。

三立前主播敖國珠是滿族鄂濟氏正黃旗後裔。(翻攝自敖國珠臉書)

現為中天主播馬千惠,回憶到了國中,才知道祖先原來是滿洲鑲黃旗,若是生在清朝,馬千惠就是鑲黃旗格格,她透露小時候家人沒特別提及祖先特殊背景,僅知道「馬」姓是由滿文「馬佳」Magiya漢化而來,也就是說,「馬千惠」化作滿文,可以稱做「馬佳千惠」。

而三立前主播敖國珠,也是一位具有清朝皇族八旗血統的新聞主播,她是滿族鄂濟氏正黃旗後裔,嚴格來說,也算是一位正統格格。

關之琳即將在本月24日歡度55歲生日,凍齡有成 。(資料照,星島日報提供)

清太祖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1621年率八旗軍及蒙古兵大舉進攻明軍,當時努爾哈赤建立紅、黃、藍、白四旗,1615年又增設鑲紅、鑲黃、鑲藍、鑲白四旗,合稱「滿洲八旗」,正統說法區分為「正旗」與「鑲旗」,「正」旗比「鑲」旗來得大,然後再依權勢高低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