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種族歧視 Spotify下架白人至上音樂

全球知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正在審查「白人優越主義樂團」名單,並將白人至上的音樂內容下架。(路透)全球知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正在審查「白人優越主義樂團」名單,並將白人至上的音樂內容下架。(路透)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網路業者反對新納粹團體聲浪逐漸高漲。根據美國數位音樂新聞網14日的報導,全球知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出現37組「白人優越主義樂團」,引起Spotify高度注意。經審核後,Spotify已將名單裡部分音樂下架。此外,多家知名網路公司也加入聲援反對仇恨團體的行列。

「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認為,這個出現在Spotify平台、來自英國的「Skinfull」樂團是仇恨樂團。(圖擷自Digital Music News)「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認為,這個出現在Spotify平台、來自英國的「Skinfull」樂團是仇恨樂團。(圖擷自Digital Music News)

美國Spotify發言人發表聲明,該串留音樂平台注意到相關內容後,即「立刻移除」相關音樂,並積極審查名單裡剩下的樂隊和曲目。Spotify也向《告示牌雜誌》表示,「我們無法寬恕非法內容,或是容忍喜好仇恨、及引發種族、宗教、性向等暴力內容。」

Spotify下架白人至上音樂並非先例。2014年,反對白人優越主義的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向蘋果公司的iTunes反應,其服務出現白人優越的內容,iTunes即下架相關音樂。

根據路透,推特、領英、以及資安公司Cloudflare等多家公司結束對仇恨團體的服務,或是刪除他們散播仇恨的資料。臉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及域名管理公司「GoDaddy」本週也開始阻擋仇恨團體。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表示,「我們在可能有更多集會下緊盯局勢發展,將移除各種人身傷害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