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MB48前王牌山本彩台北開唱扯中國統戰 工作人員認錯

山本彩六月開唱,歌迷準備搶票卻發現裡面規定「很政治」。(翻攝自X)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日本女團「NMB48」前王牌成員山本彩昨(25)宣布將於6月將到台灣開唱,讓粉絲相當興奮,不過點開售票資訊一看,卻發現必須先加入中國官方粉絲俱樂部「SYC-China」之後才能優先購票,仔細閱讀會員註冊條文,更是令人傻眼。該粉絲俱樂部依中國、港澳台地區收取年會費,但會員條款竟包含「禁止破壞國家統一」、「損害民族統一」等字眼,讓台灣粉絲氣炸,湧入山本彩STAFF官方X(推特)抗議,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山本彩STAFF也對此發文道歉。

山本彩演唱會購票意外與政治扯上關係。(翻攝自X)

30歲的山本彩六月初在台北花漾Hana展演空間開唱,4月1至7日開放中國粉絲俱樂部會員優先購票,會員註冊頁面共有正體中文、簡體中文兩版本,正體中文的入會指南標明對象為港澳台地區會員,其中第11條禁止事項記載:「會員在使用本會時,請務必不要有以下行為。如確認有以下任一行為的,將在不進行任何通知或者告知的情況下對該會員停止提供服務甚至解除其使用權利,或根據本規則第6條的規定予以退會處分。1-1. 違反憲法基本原則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機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損害國家名譽和利益的行為。1-2. 煽動民族憎惡、民族歧視,損害民族統一的行為。1-3. 通過散步(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安定的行為。1-4. 破壞國家宗教政策的行為,散佈、誘導邪教等宗教團體的行為,以及宣傳封建迷信的行為……」

看到這邊很多人早就氣炸,怒罵「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誰跟你反分裂法?要賺台灣粉絲的錢還這麼不尊重台灣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由於話題熱度不斷上升,連日本網友也看不下去,認為太扯。

山本彩STAFF則在今早刪除售票資訊文,下午貼文表示道歉,並指出關於台北公演優先購票事宜,目前正在協商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