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囡仔就袂會罵罵號」動畫《幸福路上》獲選金馬閉幕片

《幸福路上》邀來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以及名導演魏德聖配音。(金馬提供)〔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今宣布年度開、閉幕片,導演楊雅喆邀來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金馬影后入圍的吳可熙與潛力新星文淇主演的《血觀音》將任開幕片;閉幕片則是2013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動畫長片《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由導演宋欣穎執導,配音陣容請到金獎陣容桂綸鎂、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及導演魏德聖獻聲。

楊雅喆導演新作《血觀音》一口氣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入圍上屆金馬影后的吳可熙與潛力新星文淇主演。(金馬提供)《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找來惠英紅、吳可熙、文淇飾演一家女人,靠著高超手腕與柔軟身段在複雜的政商關係中生存取利,卻因一樁滅門血案而讓彼此的愛恨情仇浮上檯面。惠英紅在片中展現長袖善舞的超級演技,吳可熙則有突破性的情慾演出,年僅14歲的天才童星文淇也有搶眼表現。

宋欣穎的《幸福路上》於2013年金馬創投會議獲得百萬首獎,費時4年終於完成,宋欣穎表示:「《幸福路上》是個極為艱難,但一定要完成的計畫。因為她不僅是我寫給台灣的情書,更是個讓台灣人笑著流淚、雅俗共賞的故事。能在家鄉最重要的金馬影展擔任閉幕片,我深感榮幸又感動。」

《幸福路上》描述女主角小琪一路努力求學、赴美工作,卻在看似幸福的生活裡感到迷失,而重返「幸福路」上的故居,除了憶起童年往事,也讓她重新省視人生與家的意義。

事實上《幸福路上》的一家人早已出現在「電影分級制度的宣導動畫短片」,一句「囡仔就袂會罵罵號」令人印象深刻,如今發展成長片動畫,將以獨特畫風與幽默的故事,呈現出台灣的時代變遷與溫暖記憶。

2017金馬影展將於11月3日至23日舉行,10月22日開始售票,片單與影展消息陸續公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