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卓君澤嘆世大運零氛圍 台選手在家比賽遭冷落

卓君澤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盧家豪/專訪〕前正妹體育主播卓君澤今年離開FOX體育台接下TSNA執行長,一步步深入業界核心,透過媒體邁向她想改善台灣體育環境的理想。

深受父母都是體育老師影響,卓君澤從小就是體育迷,早在念書時期就立定媒體人志向,一路從世新大學新聞系、緯來體育台、NOWnews、FOX體育台到TSNA,理想從沒改變,「我喜歡當記者每天遇到不同挑戰,遇到很多人事物透過報導呈現給大家的感覺,我很享受那個過程。」

卓君澤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多年觀察下來,卓君澤認為,「體育新聞就像是一場秀,你需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引起大家的興趣,如果只是報導比數的話,早上就比玩了啊」,透過加入時事,當體育跟生活拉近的時候,自然會有越來越多人來關注。

卓君澤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卓君澤提到台灣體育環境問題,她說:「就算是現在,爸爸媽媽如果小孩子想要當體育選手,大多還是會是反對,就連我爸媽都是體育老師,也沒讓我走這條路,我想要翻轉這個想法」,要讓運動選手地位提升,除了靠政府幫助,她認為選手必須要有自覺,若想要掌聲,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得做好榜樣,身邊親友的支持也是關鍵。

卓君澤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近期世大運即將登場,卓君澤感慨形容,就像學校要考試了才臨時抱佛腳是不會及格的,「難得都要在家裡比賽,氛圍卻沒有培養起來,過去很多台灣選手參加國外賽事時,資訊都只有文字,照片還要自己拍、自己發,真的很辛苦,若能多多宣傳,大家的掌聲就是他們的腎上腺素。」也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