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捐個億就不愛國?! 中國網民要吳京捐款賑災

吳京自導自演《戰狼2》,在中國票房大賣。(圖擷取自吳京微博)吳京自導自演《戰狼2》,在中國票房大賣。(圖擷取自吳京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九寨溝8日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不少名人響應捐款,包括中國導演、演員吳京也在自己的微博發文「祈禱災區平安」,沒想到許多網民留言逼他捐款賑災,宣稱「不捐個億就不愛國」,大批吳京粉絲對此痛批「道德綁架」,並表示吳京私底下已經默默捐了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60萬元)賑災,還貼出許多媒體報導與照片,強調吳京不僅在九寨溝地震後捐款,先前的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除了捐款還親自參加救災行動。

演員吳京在微博上替災區祈禱平安。(擷取自吳京微博)演員吳京在微博上替災區祈禱平安。(擷取自吳京微博)

吳京自導自演的電影《戰狼2》,根據截至9日下午的統計,票房已突破3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0億元),並上看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本片當初拍攝成本為1.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9億元),由於票房太好,不少網友在吳京微博發文要求立刻宣布捐款賑災,才算愛國。還有網友留言反問吳京,那麼多票房、利潤,打算分多少錢給災區?「我相信作為一個愛國演員兼愛國導演和愛國商人的吳京同志,不僅在虛幻的電影裡愛國,更應該在現實災難面前更愛國!」

吳京本人面對這些聲音並未做出任何回應,只是默默的捐款救災,吳京粉絲也留言表達強烈不滿,痛斥網友這樣的行為實在可恥,貼出不少當年吳京親身救災的照片及報導,照片中可看出,吳京與救難隊一起搬運物資,和救災的人員同吃同住,食住簡陋,沒有媒體,也沒有隨從,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