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耿豪太帥 林美秀毛遂自薦當小三

吳念真、李永豐、羅北安、林美秀、柯一正、王耿豪、陳竹昇、張靜之、李惠美、高人傑出席綠光劇團清明時節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三度上演的舞台劇《清明時節》陣容堅強,除了老班底柯一正、羅北安、林美秀、張靜之,將加入王耿豪、陳竹昇兩位金鐘戲王,王耿豪擔綱「男一」,周旋於妻子林美秀和小三張靜之間,陳竹昇則接替年初過世的恩師李良仁,不過,由於他和李良仁年齡、特質都不同,編導吳念真已答應為他重新塑造角色。

吳念真、李永豐、羅北安、林美秀、柯一正、王耿豪、陳竹昇、張靜之、李惠美、高人傑出席綠光劇團清明時節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49歲的王耿豪保養得宜、身材精實,讓跟他是北藝大同學的該劇製作人李永豐從開排被取笑到今天記者會,李永豐頻喊「沒有天理」,林美秀更忍不住抱怨:「我為什麼是元配,我應該是小三才對!」

王耿豪說,這是他第一次跟吳念真合作,大家都說吳念真編劇功力很強,「我一直到劇本後半段才感受到」。他認為,劇情對人性刻劃入微,「即使一百年後人類已經沒有婚姻制度,看到這部戲依然會感動。」

《清明時節》是兩廳院30周年系列主辦節目之一,吳念真透露,原本計畫演的是《人間條件7》,但李永豐說服他先重演《清明時節》,他想想覺得也不錯,因為《清明時節》改編自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的短篇小說,但是愛罵髒話、不按牌理出牌的李永豐也軋一腳,這種「文學裡有菜市場」的感覺,很適合既是藝術殿堂、又要走入民間的兩廳院。

另外,這部戲也想點出台灣道德感特別強烈,「我可以犯錯,別人不可以犯一點點錯」的現象,從故事發生的60年代到現在的臉書都沒變過。他說,如果兒女捲入感情糾紛,父母只有兩件事能做,一是「陪伴」,一是「不要述以典範」,雖然自己沒有女兒,但劇中柯一正與女兒張靜之的對話,就是「事情發生在我女兒身上我會講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