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花甲》魯蛇父子爆紅 蔡振南爆盧廣仲...

蔡振南今受訪時,不斷稱讚《花甲》新演員們。(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蔡振南在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和盧廣仲搭檔魯蛇父子,笑料百出,他受訪時稱讚初次演戲就當男主角的盧廣仲,態度用心也不驕傲,給了「滿分」評價。他說盧廣仲戲份重,常熬夜拍戲,有次竟接受工作人員的建議,吃檳榔提神;有一幕兩人在計程車上的戲,拍著拍著,盧廣仲就在後座累到睡著,讓他頗為心疼。

他提到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盧廣仲念訃聞時,嘴角雖然上揚笑著,卻眼淚直直流,真摯演出讓他看得相當感動,因此導演一喊卡,他就立刻衝過去擁抱盧廣仲,直說:「孩子,我要跟你學啊。」

蔡振南今受訪時,談到表演,眉飛色舞。(記者潘少棠攝)

他讚盧廣仲是聰明演員,因沒戲份時,演員們常盯著導演螢幕,揣摩別人演技,但盧廣仲不一樣,他會蹲在演員前面,觀看上場演員的一舉一動,不受螢幕限制。此外,蔡振南還規定年輕演員,在片場一律不准買椅子坐,「我演戲三十多年來,從沒買過椅子,連梁修身導演都曾問我怎麼不買張椅子。」只因他認為到片場就是要工作,因此沒戲時,也要在旁觀察、學習。

蔡振南(右)和盧廣仲吵架的三分半鐘影片,在臉書瘋傳。(好風光提供)

除了劇中兒子,蔡振南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個擔任公視編導的兒子,還曾獲電視金鐘獎,他難掩驕傲笑說兒子上台領獎時很臭屁,還講「親愛的老爸,家裡除了金馬、金曲以及廣播金鐘獎之外,現在有多了一座電視金鐘了」,讓擁有12座國內外獎項的他忍不住吐槽:「這很厲害喔?」問及蔡振南會不會想靠《花甲》得電視金鐘獎,他靦腆表示不敢多想,「到這個年紀,拍戲只想開心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