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衛詩雅上網自學茅山術 黃秋生嚇壞喊不要不要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電影《失眠》女主角港星衛詩雅來台宣傳,昨搭乘的班機因暴雨延誤,讓原本計畫「偷跑」去逛逛的她相當糾結,她說:「以前為了工作搭機延誤都會覺得太好了,可以趁機睡覺,這次就好擔心能否準時抵達。」

《失眠》衛詩雅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衛詩雅說這是他第一次為工作來台,之前來旅行曾造訪不少地方,很喜歡西門町的楊桃汁,本來以為這次沒機會去,但下機後才發現原來去謝票的地方就是西門町,今天「下班」希望能去士林夜市、誠品書店逛逛。

衛詩雅也讚爆台灣觀眾,她在影院內看到有觀眾竟能邊看《失》片邊吃東西,膽子真的很大。衛詩雅為《失》總共已謝票超過50場,印象最深是曾被影迷問到「片中日軍演員被『閹』的橋段是否是真的?」衛詩雅幽默回應:「當然是真的,我們是專業演員啊。」

《失眠》衛詩雅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衛詩雅在片中分飾兩角扮雙胞胎,會使用「茅山術」詛咒人,她特地找網路影片自學,還在家實際試作,嚇得同片的黃秋生直呼:「你不要亂試,真的下降頭了妳又不會解怎麼辦。」不過衛詩雅就說,其實茅山術「挺可愛的」,很多咒語是用來治病、幫人,害人的反而是少數。此外她也為角色需要研究了過去香港慰安婦的資料,也取經自己身邊的雙胞胎友人,做足功課。

談到黃秋生,衛詩雅笑說因為看過《伊波拉病毒》、《人肉叉燒包》等片,從小到大都很怕他,但黃秋生是樣子很兇,平常人很好又搞笑,有時還會到家裡吃飯,爸媽也都認識他。

《失眠》現正上映中。

《失眠》衛詩雅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