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新影后談性別歧視 自爆在美片酬比男二還低!

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以《消退之間》榮登本屆坎城影后。(法新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第70屆法國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9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目前所有得獎者都已經出爐,其中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以《消退之間》(In the Fade)榮登本屆坎城影后,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因恐怖襲擊喪失家庭,繼而走上復仇申訴之路的女子,表演觸動人心、廣受好評,封后完全實至名歸。而該片也是黛安克魯格從好萊塢回歸故鄉德國後所演出的電影,證明了自己的演技與實力,但她卻揭露在好萊塢時,也遇上了帶有性別歧視意味的「同工不同酬」狀況,在美國所拿到的最高片酬竟比男二還來得低!

黛安克魯格在《消退之間》片中,飾演一名因恐怖襲擊喪失家庭,繼而走上復仇申訴之路的女子,表演觸動人心、廣受好評。(翻攝自Variety)

其實,過去包含珍妮佛勞倫斯、潔西卡崔絲坦等一線女星,早就針對好萊塢「男女片酬大不同」的狀況發聲過,黛安克魯格對於她們的勇敢舉動就相當感謝,因為她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說道:「我也有過那種經驗,只要我發聲或是不在謊言上覆蓋一層糖衣,人們就會認為妳很惡劣,甚至根本是個婊子,但是男性卻會被視為偉大的藝術家、會因他們對工作的熱情被稱讚。」她更自爆,自己在好萊塢演戲時,所拿到的最高片酬從來沒有跟男二一樣高,「不過在法國就有」,而且法國電影中的女性角色,更比美國電影中的女性角色刻劃都來得更加深入,「年齡歧視在歐洲並不流行」,透露他們比較少會為了票房或迎合年輕族群來拍片,讓人看出歐美兩地之間在女性角色上面的差異。

黛安克魯格封后後大談過去在好萊塢拍片時所遇過的性別歧視問題。(歐新社)

黛安克魯格也發現,美國片中大概只有7%是由女性導演所執導的,而這些女導演通常都會讓片中的女主角顯得比較強勢,然而在男導演的片中,女性角色則大概都只有扮演花瓶或綠葉的份,功勞幾乎還是都由男性角色一手包攬,令人相當惋惜。不過,隨著女權意識抬頭,好萊塢中其實也有越來越多人試圖要反轉這個貶低女性的情況,黛安克魯格對此就表示:「我認為情況已經在慢慢改變中了,因為有越來越多女性出面發聲,而我也知道好萊塢當中有一股推力想讓越來越多女性擔任導演一職」,對業內這個存在已久的性別歧視問題,依然抱持樂觀看法。

黛安克魯格肯定現在在好萊塢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讓女性擔任導演。(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