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不忍「他」被病磨 張睿家同意安樂死紅眼眶

張睿家談起愛犬驟逝的往事,仍充滿遺憾與不捨。(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張睿家在新片《最完美的女孩》中,因面臨交往的女友們相繼遇害,角色有著如影隨形的陰鬱,而在現實生活中,他也曾因為愛犬驟逝,至今仍無法忘卻失去的痛楚。

張睿家回憶起10年前的往事,仍忍不住紅了眼眶、直說「真的很痛」。當時正值炎夏,他赴東京宣傳電影《盛夏光年》,卻接到家裡傳來的噩耗,得知愛犬在戶外奔跑太久中暑,引發器官熱衰竭,命在旦夕,那時醫生透過電話告訴張睿家:「即使救回來,他也會活得很辛苦。」在百般掙扎之下,張睿家最後忍痛同意讓愛犬接受安樂死。

張睿家談起愛犬驟逝的往事,仍充滿遺憾與不捨。(記者胡舜翔攝)

據家人轉述,當時除了張睿家之外的所有人都趕去動物醫院,狗狗還很勉強地站起來,走到家人身旁,用頭去撞他們的膝蓋、討安慰,而直到接受安樂死的最後一刻,狗狗還一直看著診所的門,似乎在等張睿家回來,但他人在國外、趕不回台灣,沒能親自陪愛犬走最後一程,成為心中永遠的遺憾。

「在他小的時候,都是我幫他洗澡、梳毛,我照顧的很用心,沒想到就突然走了。」張睿家言談間充滿不捨,也因為離別的痛刻苦銘心,他之後再也沒養過狗了,另一方面,也是怕沒時間陪伴,所以他現在改養起自主性較高的貓和陸龜,作為生活的小夥伴。

張睿家談起愛犬驟逝的往事,仍充滿遺憾與不捨。(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