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替鳳飛飛伴奏…國寶樂手心肌梗塞 救回關鍵在這裡

謝震武首次主持醫學健康類節目《醫定要知道》。(東風衛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律師謝震武過去多是在政論節目中發揮犀利口吻,但這次他首度主持醫學健康類節目《醫定要知道》。今日該節目首次開錄談「心肌梗塞」,請到曾為鄧麗君、葉啟田、鳳飛飛等藝人伴奏的國寶級樂手,「番王」王吉宣先生現身說法。75歲的他過去曾心肌梗塞發作昏倒,靠AED電擊救回一命,他的好友「肉粽歌王」郭金發同樣是心肌梗塞發作,卻沒有及時救回一命,生命就在舞台上畫下句點,讓他非常不捨。

「番王」王吉宣透露,他曾經有2次胸悶不適,當時他不以為意,結果6年前他在國父紀念館一場音樂會中,心肌梗塞發作,他透露當時感覺「整個人覺得輕飄飄的,很舒服,下一秒就沒有意識了。」幸運的是,當時有3位醫師立即衝上前輪流CPR,救護車也及時趕到,用AED電擊急救,讓他幸運救回一命。在場的翁國昌醫師非常驚訝:「有三分之一的人第一次發作就掛了,番王真的是命大!」謝震武則是開玩笑,立刻把椅子嚕到醫師旁邊說:「跟醫生當好朋友真的很重要!」

「番王」王吉(右)宣過去曾在舞台上心肌梗塞發作,幸運被救回。(東風衛視提供)

謝震武透露,他平常就很注重養生,透露平常都是都是戶外運動來紓壓,包括打高爾夫球、打壘球、騎單車等等,騎單車可以一次騎3、4個小時。而且他對醫療領域並不陌生,在政大求學的時候,好朋友邀約一起參加了救護隊,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學CPR,所以現場示範時,他非常駕輕就熟,讓現場來賓豎起大拇指說讚!對收視率有沒有壓力呢?謝震武笑答:「現在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醫學健康節目一定是會受到矚目的,更何況我們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在節目中現場示範AED的使用方法,不看就太可惜了!」《醫定要知道》,將從8日起每週一晚間10點在東風衛視首播。

謝震武(右1)現場示範CPR。(東風衛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