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紅3年都沒事? 片商沉默理由是因為...

谷阿莫自2014年起就開始發表「X分鐘看完電影」,為何到現在才被片商告?身為電影法律顧問的律師陳昱嵐分析,台灣電影公司規模太小,光是宣傳就忙到沒時間舉證,往往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圖擷取自谷阿莫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阿莫的網路創作影片引發版權爭議,遭KKTV和片商「又水整合」提告侵權,不過谷阿莫自2014年起就開始發表「X分鐘看完電影」,為何到現在才被片商提告?身為電影法律顧問的律師陳昱嵐分析,因為台灣電影公司規模太小,光是宣傳就忙到沒時間舉證,往往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陳昱嵐指出,台灣電影公司規模小,光是引進電影、宣傳就已經挪不出時間,若要加上舉證他人使用片段造成違法,需耗費時間及人力成本,所以才會遲遲沒有行動。不過陳昱嵐也舉出反例,指出先前上映的《痞子英雄2》就曾與警方合作,針對台灣大量非法下載的網友提告,因為這對電影公司是比較符合時間成本的方法。

陳昱嵐指出,谷阿莫雖主張合理使用,並朝向報導及評論的正當目的,但用搞笑方式有沒有達到「評論」效果?還是單純購過搞笑來提升自我知名度?這都是法院判決時會考量到的。另外,陳昱嵐提到谷阿莫利用電影片段,獲取網路點擊率跟流量進而賺取相關利益,加上自身公司現行募資計畫已通過首輪,若主張使用這些著作並非出於商業目的,恐怕是難以服眾。

最後陳昱嵐也對片商提出建議,不見得要舉證到谷阿莫使用電影片段侵害經濟利益,但在搜集網路評價時,找到「還好有看谷阿莫影片,不然我就要花200塊去看這部爛片」等評語,那造成利益影響的因果關係就會相當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