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我出生的地方!」酷寒戰士發文挺羅馬尼亞抗議

羅馬尼亞最近因為頒布「貪腐犯行除罪化」引發民眾不滿,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身為羅馬尼亞人的「酷寒戰士」賽巴斯汀斯坦(左)對家鄉民眾表達支持。(合成圖,翻攝自Pinterest、美聯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因為參演漫威《美國隊長》系列電影、在裡面飾演被改造成冷血殺手「酷寒戰士」的美國隊長好友巴奇,而受到全球粉絲關注的男星賽巴斯汀斯坦,其實並不是美國人,而是來自東歐的羅馬尼亞,雖然他在12歲時就跟著媽媽移民到美國,並從此在紐約定居,但是對於家鄉依然有一份感情存在,之前才接受羅馬尼亞電視台「PRO TV」訪問分享兒時回憶。而最近,羅馬尼亞就因為政府頒布了一項「貪腐犯行除罪化」的法令而讓人民震怒,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成為繼1989年推翻東歐共產政權的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對此,酷寒戰士也發文力挺家鄉人民到底。

「酷寒戰士」賽巴斯汀斯坦來自羅馬尼亞,兒時甚至還曾經歷當時的大革命。(翻攝自ESQUIRE)

羅馬尼亞政府在周二深夜公布了貪腐犯行除罪化」的新法,規定未來公職人員因濫用職權引起損失的貪汙金額,只要不超過20萬列伊(約台幣147.4萬元),就不用坐牢,僅追索損失賠償,這樣看似是在包庇貪官汙吏行為的新法,馬上就點燃民眾怒火,大批示威者連續6個夜晚都走上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街頭抗議,雖然法令已被緊急撤銷,但仍有50萬民眾繼續上街頭遊行,在國際間引發注目。身為羅馬尼亞人的賽巴斯汀斯坦,今天(6日)就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發文:「現在的羅馬尼亞,這就是我出生的地方。#反對 #羅馬尼亞 #我的血即是你們眾人的血」,並附上一張街頭群眾遊行示威中的照片,表達了對家鄉人民的支持,以及對家鄉這個新法的不滿。

賽巴斯汀斯坦今發文力挺羅馬尼亞人民的抗議活動。(翻攝自賽巴斯汀斯坦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