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俊雄週年追思 朱延平爆料影帝超愛美

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導演朱延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國家電影中心今舉辦已逝影帝柯俊雄的週年追思會,地點就選在台北柯俊雄生前的工作室,編劇張永祥、導演朱延平、演員李興文及第45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93歲的演員常楓等許多影人及親友都到場致意。

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記者胡舜翔攝)

現場播放柯俊雄生前受訪的珍貴畫面,他在影片中自述16歲起進入電影圈後的心得,以及對子女的期許。

柯俊雄妻子蔡青樺說:「感謝朋友及粉絲到場,一年來替他寫書、整理資料,他生前留下的271部作品,讓我彷彿感覺到他就陪在我身邊。」她提到,柯俊雄的紀錄片順利拿下國家電影中心的輔導金,目前仍在拍攝中,電影預計明年完成。

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第53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夫婦(左起)、導演朱延平。(記者胡舜翔攝)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表示:「柯是我好友,《英烈千秋》是他最好的作品,奠定了他的銀幕形象,在《再見阿郎》中的演出更是經典,之後的作品中不同角色他也詮釋得非常好,影帝稱號當之無愧。」

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方正。(記者胡舜翔攝)

朱延平上台被主持人笑是「新生代」導演,因為現場大都是資深影人,他與柯俊雄合作多次,爆料柯俊雄其實很愛美,有一次柯俊雄演陳松勇爸爸要畫老妝,拍了一天下班才發現用膠水黏出的皺紋回不來,害他氣到大罵朱延平,之後每天收工都跑去做臉。

李興文也曾合作過柯俊雄,他說:「他是我們永遠的典範 。」

追思會上同時也發表新書《柯俊雄的表演藝術》,內容記述柯俊雄的演藝人生經歷與心路歷程。

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林小樓(左)、康凱(右)。(記者胡舜翔攝)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許安進。(記者胡舜翔攝)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導演廖祥雄。(記者胡舜翔攝)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導演郭南宏。(記者胡舜翔攝)柯俊雄周年追思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江彬。(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