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小孩導演:曾以為仇恨母親是對的 李烈駁「同志毀滅地球」論

紀錄片導演黃惠偵的母親就是同志,她在婚姻平權公聽會上不斷強調同志與一般人無異。(翻攝自網路)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金召開第2場婚姻平權公聽會,名監製李烈、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導演黃惠偵,都在公聽會上表態支持,黃惠偵說:「作為同志的小孩,我曾經以為要仇恨我的母親才是對的,但其實是歧視讓我覺得人生很悲慘,而不是因為我媽媽的同志身分。」

黃惠偵的《日常對話》是台灣首部以同志小孩觀點發聲的電影,她在公聽會上提到:「民法是為了每個人所制定,現在修法只是為了將用詞修正,好符合每個人都適用的原則,性別、性向都不應該是問題。」

監製李烈在第2場婚姻平權公聽會上表態支持。(翻攝自網路)

李烈說,自己不是專家學者,也並非同性戀,今天是為了替同性戀的朋友、「兄弟姊妹」們發聲,她不斷強調,同性戀者與一般人無不同,她表示:「最近這些紛爭我真的不懂,如果相愛的兩人要結婚,到底為何要阻止?」

她也駁斥反對派的「同志毀滅地球論」,她說:「那些恐慌我不知道來自哪裡,但會人類滅絕的原因絕不會是同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