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分析)大將槓新秀 影后之爭態勢詭譎!

劇場出身的吳可熙在《再見瓦城》飾演懷抱台灣夢的緬甸女孩蓮青(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記者高睿希/專題報導〕第53屆金馬獎女主角獎將在11月26日揭曉,台灣有許瑋甯、吳可熙強勢出征,迎戰來自中國的強敵范冰冰、周冬雨及馬思純,不只中台對抗,也是「老將」范冰冰與4位影壇新秀的對戰,有趣的是,5位女星全是首次入圍影后。

劇場出身的吳可熙在《再見瓦城》飾演懷抱台灣夢的緬甸女孩蓮青,片中她展現女性絕不妥協的意志,將蓮青的單純、韌性、無奈與驚佈處理得到位,被外媒盛讚為「台版珍妮佛勞倫斯」,前年吳可熙就以《冰毒》斬獲國際好評,實力不容小覷,此外她在《瓦城》素顏上鏡、苦學雲南方言,有著和片中角色同等的意志力。

許瑋甯2年前從戲劇跨足電影,首部大銀幕《相愛的七種設計》就被提名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此次她憑恐怖片《紅衣小女孩》角逐后冠,將恐怖片「嚇」出新格局,角色不再是單一的恐懼吶喊,反多了幽微的內心層次。

許瑋甯憑恐怖片《紅衣小女孩》角逐后冠(威視提供)

說到素顏上鏡、方言對白,中國影星范冰冰也不遑多讓,她在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中扮相邋遢,嘴上操著江西等3省交界的「婺源」口音,化身成一名為證明自己清白,不惜從郊外走進縣城打官司的村姑,該片已率先讓她在國際鍍金,拿下西班牙第64屆聖塞巴斯蒂電影節影后,今年雖是她首次角逐金馬影后,但早在9年前,范冰冰已經靠《心中有鬼》拿下金馬最佳女配角。

范冰冰在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中扮相邋遢(范冰冰工作室提供)

電影《七月與安生》則讓兩位女主角周冬雨、馬思純雙雙角逐影后,這對年齡相近的好閨密,戲裡爭男人、戲外搶金馬,兩人均被視為奪后熱門人選,24歲周冬雨片中演出活潑、嚮往自由的安生,演技收放自如讓角色變得更立體,她的表現也被評論是繼成名作《山楂樹之戀》後,其生涯最棒的演出。

24歲周冬雨片中演出活潑、嚮往自由的安生(摘自微博)

馬思純去年以《左耳》入圍過最佳女配角,儘管這次在《七月與安生》中,她所飾演的七月性格較為溫文儒雅,然而後半段與周冬雨在浴室的對手戲,隱忍已久的情緒大爆發,存在感不輸周冬雨,她受訪時說:「先前在《左耳》演過性情張揚的角色,這次想學著收斂些。」事實證明不管是奔放還是內蘊,馬思純皆能讓人印象深刻。

馬思純以《七月與安生》角逐影后(摘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