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布狄倫奪諾貝爾文學獎 委員會卻完全找不到人

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在13日成為今年最新的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也是全世界首位以歌手身份拿下該獎項的創作者。(法新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過去常將社會議題帶入歌曲、啟發世人,被認為對美國的民權及反戰運動,都造成深遠的影響,因此在13日,便成了首位以歌手身份拿下諾貝爾文學獎的創作者,打破了文學獎該頒給文學家的通則。然而,在拿下一個如此意義重大的獎項後,巴布狄倫卻十分安靜,不僅沒有對外做出任何表示,甚至完全不回覆任何諾貝爾獎委員會的電話、短訊以及E-Mail,徹底「搞失蹤」,讓委員會成員們甚至已經打算放棄聯絡這位超有個性的新科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

2016諾貝爾文學獎在台灣時間13日晚間7點揭曉,由美國歌手兼作家巴布狄倫獲獎。(翻攝自諾貝爾官方臉書)

據英國《衛報》報導,由於每年的諾貝爾獎得主們,都會在當年的12月10日受邀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來從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領取他們的金質獎章,同時也要在現場進行一段得獎演說,然而諾貝爾委員會截至目前為止,卻完全聯繫不上巴布狄倫,讓常任秘書莎拉丹尼斯(Sara Danius)在周一時,就無奈表示:「我們現在根本毫無進展。」不過她也已經與巴布狄倫關係最要好的合作者聯繫上,因此對於巴布狄倫是否會現身領獎也不是太擔心,「我覺得他應該會出現的」,同時也認為:「如果他不想來,他就不會來,不過如果他來的話,這將會是一場專門辦來紀念他榮耀的盛會。」

巴布狄倫在確定獲獎後,至今仍未對外做出任何表示,甚至還不回覆諾貝爾獎委員會的電話、簡訊以及E-Mail。(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