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麗在《哈利波特》這幕 竟是戴假牙演出的!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導演爆料,艾瑪華森(右)其實在該部片中曾戴著假牙演戲。(翻攝自英國地鐵報)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童星出身的英國女星艾瑪華森,當年憑藉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聰明伶俐的「妙麗」一角而走紅全球,現在更是成了知性美與女權的象徵人物,備受世界各地的粉絲喜愛。而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電影中,其實有個相當有趣的幕後花絮,可能連最死忠的哈利波特迷至今都不曉得,那就是艾瑪華森竟然曾經戴著假牙來演妙麗!

艾瑪華森長大後,不僅成為高學歷的知性美女,同時也常為弱勢和女性族群發聲。(翻攝自艾瑪華森臉書)

據英國《地鐵報》報導,在J.K.羅琳的原版小說裡,妙麗被設定為一個絕頂聰明、勇於發問又相當認真上進的乖寶寶角色,而她外表的最大特點,除了一頭紅捲髮之外,門牙也有點突出,暴牙的部分應該算是妙麗對自己全身上下最沒自信的地方了。然而,被選來要演出妙麗一角的艾瑪華森,並沒有書中妙麗的暴牙情形,於是導演就靈機一動,讓她戴上了假牙來演出,不過因為該片當時的拍攝日程影響,戴上假牙演出的一幕只出現在電影的最後面。

小說裡的妙麗門牙有點暴牙的狀況,不過艾瑪華森的牙齒卻相當正常。(翻攝自英國地鐵報)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導演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在接受《Entertainment Weekly》訪問時,就表示:「我們拍攝《神秘的魔法石》時的第一個鏡頭,就是電影最後哈利看著霍格華茲學院,並與妙麗、榮恩在火車外抱成一團的場面。而由於書中強調了妙麗牙齒的暴牙狀況,讓這個設定顯得相當重要,所以我們就讓艾瑪在那幕裡面戴上假牙演出。」不過,為什麼假牙只出現那短短的一幕呢?克里斯哥倫布就說:「我後來意識到,她根本不可能戴著那個巨大的假牙完成整部電影,所以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的話,其實還是能看出假牙痕跡的。」

艾瑪華森在電影裡的最後這一幕,其實是戴著假牙演出的,所以門牙特別明顯。(翻攝自英國地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