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募資紅館開唱 再現雨傘運動

何韻詩再現雨傘運動的橋段,希望人民能堅持等到美好的未來。(香港明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雨傘運動後表明鮮明的政治立場後,受到了各方面的打壓,在沒有財團或大企業的支持下,以個人力量集資辦演唱會,首場她透過歌曲和肢體傳達出信念,舞台上的斷橋及枯枝表達現今世界的黑暗,但經過堅持及團結的力量,重新連成彩虹橋,冀望香港人民能團結堅守信念,相信總有一天能見證「烏托邦」的來臨。

何韻詩表達鮮明政治立場後,遭到多方的打壓,讓她只好藉由募資才能站上紅館。(香港明報提供)

據香港媒體報導,何韻詩在網路上募資開唱4場,演唱會以黑色為主題,舞台上有巨型枯木及斷橋,何韻詩以一句話作為開場:「我等你們好久了,多謝你們,衷心感激每一位,正是你們將我帶返來這裡。歡迎來到我這個小小世界,這裡看似黑色一片,但其實暗藏很多希望和小禮物,今晚我們將它拿出來好嗎?」

何韻詩將演唱會打造成音樂劇,傳達香港人民應該團結並堅持到最後。(香港明報提供)

何韻詩換上破爛的長外套,坐在飛機殘骸上,期間傳來爆破及槍擊的聲音,營造戰亂的場景,她唱出《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時穿著紅色軍裝的香港歌手黃耀明緩緩現身在舞台,不發一語,直至黃耀明開口跟何韻詩合唱《勞斯‧萊斯》一曲,大家才驚覺他的存在。兩人雖然合唱但沒有任何交流,卻在服裝上明顯差異,表達出愛跨越身份的不設限。

何韻詩感謝歌迷的支持,讓她一度哽咽落淚。(香港明報提供)

在表演期間,何韻詩再次感謝支持她的粉絲,讓她重回這個舞台,一度泣不成聲的她,讓觀眾席的父母和好友鄧九雲也同樣哭成一片,場面相當感人。好不容易忍住哭泣的何韻詩接著說:「雖然這個地方已變成不再熟悉,但黑暗卻藏著希望,衷心希望在場的一萬人加上我們,將黑暗打磨成光亮。我們要繼續相信、繼續推進。」

歌迷聽話不帶螢光棒入場,以掌聲代替螢光棒支持何韻詩的表演。(香港明報提供)

最後,當黑暗正式過去,舞台螢光幕浮現生命花的符號,台上枯木也再現生機,並以彩色紙碎代表蓬勃的生命,何韻詩則率領全部舞者在舞台中央,成功以團結力量連接兩邊的斷橋,形成彩虹橋的效果,並唱出《千千萬萬個我》,代表在黑暗中堅持,總會等到色彩繽紛的未來。

何韻詩在演唱會結束後,受訪表示這次的演唱會製作費約300萬港幣(約1200萬台幣),幸好有朋友當義工幫忙,省去不少支出。提到演唱會的不少情節都讓人聯想到雨傘運動,她解釋:「故事是代表世界有很多分裂,很多人分你與我,但世界上的感情其實存在許多枷鎖,他(指黃耀明)是一個小王子的角色,而我則代表一些被封鎖的人。」她表示不希望說得太深入,留下的空間可以讓歌迷做不同的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