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陳建仁自許「最小的僕人」 不諱失敗

副總統陳建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製作單位特別致贈披著白袍的Q版畫像給他。(TVBS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將至,適逢正副總統就職142天,副總統陳建仁,今(7)天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訪問,他自許「最小僕人」,因為信仰,時時提醒自己為政者要有同理心與慈悲心,才有可能找到問題的解決之道。

副總統陳建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TVBS提供)

被外界視為「人生勝利組」他,問到失敗經驗及如何面對時,他笑說,自己也有不少失敗經驗,像當年出國公費留學考試,考四年才考上;還曾經在中央研究員評鑑時,得到評語卻是「要成為國際級的學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陳建仁不諱言,這對當時自以為很厲害的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但是他說:「我把失敗當做成功的踏腳石,而不是絆腳石」。

副總統陳建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製作單位特別致贈披著白袍的Q版畫像給他。(TVBS提供)

陳建仁的大女兒一畢業就去學安寧療護,照顧末期的病人,常加班薪水又低,但他只說:「如果愛這樣的工作,妳就繼續去做!」而小女兒畢業,則是選擇去善牧之家,照顧被家暴的少女。女兒在副總統跟太太的結婚紀念日上,就曾當面跟所有的親友講:「我爸爸媽媽沒有教我們說金錢是很重要,能夠盡可能地為別人服務才是最重要。」話至此,副總統洋溢笑臉的說:「很高興我兩個女兒都能夠走這樣的道路。」更多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本周日晚間8點《TVBS看板人物》

副總統陳建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TVBS提供)副總統陳建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