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大同、周星馳、岳華有志一同 都喜歡XXX

方大同即將推出的新專輯《JTW西遊記》,是他成立的「賦音樂」創業作。(賦音樂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年初,導演鄭保瑞以執導的電影《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迎接猴年到來,就算不為應景,西遊記、美猴王孫悟空的故事,在不同世代不斷的被不同導演、演員從各角度重新詮釋,除了鄭保瑞,劉鎮偉早期也拍過,演員兼導演的周星馳更有系列代表。

方大同也愛孫悟空,更愛周星馳演的《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我個人覺得這部最經典,周星馳就是片中的靈魂人物。」他從小就看經典名著《西遊記》, 笑說:「小時候媽媽還跟我講過英文版的西遊記故事」。

方大同單曲《悟空》的封面,令人印象深刻。(賦音樂提供)

未出道前,方大同已從《西遊記》中得到創作靈感,寫了《悟空》這首歌,也是他向許多唱片公司毛遂自薦的5首DEMO其中之一。沒想到等了14年、入行11年,方大同今年才正式推出《悟空》,成為他即將發行的新專輯《JTW西遊記》首發單曲,「不是因為猴年才刻意推出的,剛好碰上這timing,本來專輯去年就要發的。」

為了單曲《悟空》封面,方大同摘下眼鏡,顛覆以往斯文小生形象,透過電腦繪圖特效,有了一張「悟空臉」,「這最接近我想像、以及我想要的孫悟空的樣貌」,這繪圖改了好幾個版本、做了好久,甚至花了好多錢才符合他要的,但方大同堅持不講金額。

《JTW西遊記》講的是屬於方大同自己的西遊記,他出生在夏威夷,從小受西洋音樂薰陶,7歲搬回亞洲後接觸中國傳統樂器、華語音樂,意外吸取了東方元素,給了他如取經般的奇妙音樂歷程。

岳華(左)非常喜歡《西遊記》,沒想到第一部戲就演孫悟空。(翻攝自網路)

聊到《西遊記》,早年邵氏武俠巨星岳華也興奮透露,非常喜歡西遊記,「它是我小學三年級時,看的第一本中國的章回小說,我看的還是線裝版」。岳華笑說,當時年紀小,書中很多字他都還不認識,卻看得津津有味,「想不到我進入演藝圈後,拍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西遊記,多麼奇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