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進步還退步」 炎亞綸千字憂心談台灣困境

炎亞綸語重心長感嘆,台灣娛樂圈已是「大冰河時期」,且各領域、產業問題重重。(圖擷自炎亞綸 Aaron Yan臉書)炎亞綸語重心長感嘆,台灣娛樂圈已是「大冰河時期」,且各領域、產業問題重重。(圖擷自炎亞綸 Aaron Ya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炎亞綸近幾天人在國外拍戲,但仍不忘關注台灣新聞,奧運羽球的新聞事件,讓他21日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從娛樂、教育等各領域切入,語重心長大談台灣面臨的困境。

炎亞綸臉書全文。(圖擷自炎亞綸 Aaron Yan臉書)炎亞綸臉書全文。(圖擷自炎亞綸 Aaron Yan臉書)

炎亞綸認為,台灣一再發生同樣的事情:短視近利、藐視專業、有利可圖才大張旗鼓的製造喧擾,教育體制如一灘死水,食古不化,多元入學制度根本是假的,重視的還是學術而非專業技能;投票選舉時,人們幾個月前才透過媒體認識候選人,倉促投下一票;大眾身為閱聽人,卻未盡到監督媒體的責任。他質疑道:「我們願意面對現實了沒?」、「何時才願意痛定思痛?」

炎亞綸話題轉回娛樂圈,提到三立電視台新戲《一千個晚安》拿到今年文化部影視產業局的最高補助金,並暫訂他出演為男主角,但昨日新聞一出,炎亞綸表示自己「完全在狀況外」,並提起當初拍攝同台另一齣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時,發生很多匪夷所思的事,像是劇本在拍攝前一分鐘拿到、鏡頭擺設被限制、劇情按收視率隨時更改等等,他認為,若是這些問題沒有改進,就算拿到輔導金也不會有所不同。「我們沒有進步,還一直在退步!」

炎亞綸嘆道:「台灣娛樂已非寒冬可以形容,已經是大冰河時期」,他認為類似的現象不只在娛樂圈,已充斥每個產業,沒人想帶頭改變。他認為,這是因為台灣教育系統讓人從小就害怕犯錯,他問道:「100分真的出了社會有什麼用處嗎?為什麼要逼孩子不能犯錯永遠完美?」

炎亞綸在文末提醒政府官員,若不與時俱進,人民可以選擇拒絕,這些官員也會被時代淘汰,他喊話說:「面對錯誤,承認錯誤,大刀闊斧,壯士斷腕,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