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前高調求婚蕭亞軒 大馬富商涉總理洗錢案

馬來西亞富商劉德祖(左)在5年前曾經豪擲台幣5千萬左右,在杜拜向蕭亞軒(右)展開排場浩大又夢幻的求婚。(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前不久,美國司法部提出民事訴訟,指控有馬來西亞官員及基金高管利用一馬發展公司(1MDB)」進行貪污洗錢,涉嫌濫用超過350億美金(約台幣1.1兆元)的資金進行商業不法行為,因此將沒收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315億元)的資產,是史上最大的一項資產充公行動。由於這間公司正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在2009年成立的,因此事件爆發後,不少人都要求他下台,其中本案的核心關係人,則是馬來西亞當地的35歲富商劉德祖,他過去曾在杜拜豪擲5千萬台幣求婚女星蕭亞軒,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劉德祖最近被捲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的貪污洗錢案中。(翻攝自straitstimes.com)

在2012年,網路上流出一支「Surprise engagement proposal rumoured to Cost over £1m(花費超過100萬英鎊的意外求婚)影片,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分別就是富商劉德祖與女星蕭亞軒,整個求婚過程十分浪漫又浩大,除了有擺放寫有2人英文名字的燈牌、炫麗的煙火、沙灘上以蠟燭排出大愛心外,更有2名男子搭飛行傘降落,帥氣遞送蕭邦珠寶,這一切讓蕭亞軒驚喜雀躍不已,感動到落淚,一旁的劉德祖則不斷溫柔摸頭安慰她。

劉德祖在求婚現場擺放寫有2人英文名字的燈牌。(翻攝自網路)沙灘上還以蠟燭排出一個大大的愛心。(翻攝自網路)
現場有2名男子搭飛行傘降落,帥氣遞送蕭邦珠寶給蕭亞軒(左二)。(翻攝自網路)

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譁然,因為當時蕭亞軒正與小男友柯震東甜蜜熱戀中,這讓經紀公司馬上出面澄清,指出這是在約莫1年半之前所發生的事,蕭亞軒也已經婉拒對方,和劉德祖之間只是「朋友」,強調並沒有收下鑽石項鍊等浪漫禮物;而劉德祖方面則是也透過發言人跳出來消毒,表示當天僅是一次浪漫晚餐,並非外傳的求婚。如今,當年的「好朋友」被捲入史上最大宗的洗錢案,據《中國時報》報導,蕭亞軒的經紀公司拒絕對此做出任何評論,因為當年那次盛大又夢幻的求婚,花費上十分有可能也是因貪汙獲取的不法所得。

蕭亞軒當時被感動到落淚。(翻攝自網路)影片中的2人親密相摟,但後來蕭亞軒方面表態已經婉拒對方,劉德祖方面也強調那只是一場浪漫晚餐罷了,並非求婚。(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