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不擔心「被消失」 杜汶澤:在香港能活著很好了

台北電影節《選老頂》杜汶澤無懼尼伯特,來台宣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杜汶澤監製主演的《選老頂》講述香港黑幫爭取一人一票「真普選」選老大,嘲諷香港不倫不類的政治體制。該片原訂今晚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因為強颱尼伯特襲台,今天早上香港飛台灣班機取消,杜汶澤昨晚就去機場搶到位子抵台,沒想到今晚的放映場次卻取消了。

台北電影節《選老頂》杜汶澤無懼尼伯特,來台宣傳。(記者胡舜翔攝)

杜汶澤因力挺雨傘運動,所有在中國上映的電影都不會找他演,少賺許多人民幣。但他認為金錢不代表成就,不需要跟別的藝人比較。他在網路上被中國網友罵超慘,但他說:「不要看就好了。」

香港俗話稱老大為「坐館」,但若將「坐館」放進片名會犯法,所以把片子取名《選老坐》,但依然不能過關,最後只好取名《選老頂》。對於片名被改會感到挫折嗎?杜汶澤說:「在香港能活著就好了,能上映就沒事了,不會要求太多。」

專賣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員工5人相繼「被消失」,問他擔心自己「被消失」嗎?他說:「我一直知道每個人總有一天會消失,所以不需要擔心被消失。」

杜汶澤監製主演的《選老頂》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他專程來台與觀眾交流。(台北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