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瑪迪斯》劇作家逝世 live電影音樂會台灣亞洲首演

「阿瑪迪斯Live音樂會」將在台灣舉行亞洲首演。(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1985年橫掃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阿瑪迪斯》,描繪莫札特傳奇的一生,該劇的編劇、英國知名劇作家彼得.謝弗6日與朋友和家人造訪愛爾蘭時過世,謝弗經紀人羅德代為發布訊息,證實謝弗死訊。


彼得.謝弗著有18部劇本,除了《阿瑪迪斯》外,《戀馬狂》也出自其手,根據外媒報導,謝弗因罹患肺炎和老化相關疾病,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30分於愛爾蘭南部科克郊外一家醫院過世。
謝弗1985年以「阿瑪迪斯」(Amadeus)改編劇本贏得奧斯卡獎。這齣劇是關於作曲家薩列里(Antonio Salieri)嫉妒具有非凡才華莫札特並最後害死他的故事,莫札特在音樂上無人可比擬的傑出天分更襯托出薩列里的平庸,該劇最末段薩列里向所有人說:「平庸的人,我赦免你。」迄今仍震撼人心。

《阿瑪迪斯》劇作家、英國知名編劇彼得.謝弗6日過世。(牛耳藝術提供)


日前該電影被改編為「阿瑪迪斯Live電影交響音樂會」,搭配HD高畫質影片的播放,但所有音樂由交響樂團、合唱團現場演出,今年3月4日在瑞士琉森文化和會議中心首演,牛耳藝術開亞洲風氣之先,該場音樂會將在8月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亞洲首演,演出曲目包含交響曲、協奏曲、歌劇選粹、器樂曲共20首,指揮為尼爾.湯姆森,樂團則為國家交響樂團,合唱團則為國立實驗合唱團,該場音樂會門票預計於13日開賣,詳情可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