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一餐廳端出「美味泥土」 美國第一夫人想吃也吃不到

諾瑪餐廳主廚雷奈瑞哲彼充滿創意,把大頭菜變成雞尾酒容器。(海鵬提供)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餐廳(NOMA)4度排名世界第一,主廚雷奈瑞哲彼有「廚界莫札特」之稱,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一窺他如何創造出這間從螞蟻到活蝦都能搬上餐桌的餐廳。

諾瑪餐廳的廚師們讓美食成為藝術。(海鵬提供)

雷奈25歲創立諾瑪餐廳,只花7年便受封米其林雙星餐廳,還創下2分鐘內售光未來3個月訂位的紀錄。2009年時,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來到丹麥,臨時想要訂位也一樣訂不到。雷奈瑞哲彼曾於2012年獲選《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不過2013年發生中毒事件,米其林拒絕替諾瑪餐廳評分,事件隔年又奪回冠軍。

雷奈瑞哲彼並非生長於廚藝世家,他的爸爸是馬其頓的穆斯林、媽媽則是丹麥籍的天主教徒,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廚師。他曾因雙重國籍遭遇挫折,餐廳開業時甚至遭人譏笑,但現在他卻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主廚,憑著天賦異稟的品味、獨特的天才與野性,為既有的北歐菜系注入新語系,重新定義了斯堪地那維亞的美食,並在掀起一股美食革命風潮。

大頭菜裡裝的是雞尾酒。(海鵬提供)

雷奈瑞哲彼選取寒冷地區獨有的麝香牛、狗魚、扇貝、各種野生菌和野生莓等原料精心調製,搭配種類豐富的奶製品,擅用草藥、香料和野生植物及時令蔬果入菜,招牌菜之一的《美味泥土》(crunchy carrot in edible soil)就由麥芽粉、香草醬和啤酒等煮成,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諾瑪餐廳還常前往法羅群島,尋覓深海的偏頂蛤、螃蟹、海螯蝦,也會遠赴冰島尋找深藏寒帶的鱈魚、海藻和凝乳,甚至結合史學家,找出古老菜單,將不爲人知的地衣苔蘚,甚至沙棘果、酢漿草變成盤中美味。

諾瑪餐廳的每道菜都像藝術品。(海鵬提供)

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連續入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及日本美食影展,並勇奪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最佳美食影片大獎。該片將於5月1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